52台之爭! 中嘉數位撤件寰宇新聞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線電視52頻道,空頻將近2個月,將由誰入主也掀起討論,今(3)日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證實,已經收到系統業者「中嘉數位」的申請,將原本送出替補的「寰宇新聞台」撤件。

NCC發言人翁柏宗說:「上個禮拜五,那個中嘉主動來申請撤回他們寰宇新聞台上架52的這個申請案,也就是說現在中嘉沒有提出任何的申請案,縣市政府的回應意見已經回來,他們的意見就是很簡單,請NCC本於權責按照有廣法上面29條的規定來處理。」

NCC證實,中嘉目前撤銷了原本的替補案,不過還沒有收到任何新的替補申請,未來審查原則也和先前一樣,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考量是否符合民眾的收視習慣,是否能增進產業競爭、符合消費者權益、促進內容多樣性和公共利益,做綜合考量。

在中嘉撤件之後,目前國內64家系統業者中,有10家提出替代頻道,包括大豐和台灣寬頻通訊,申請CNN進駐52台,世新、國聲則是申請「法國新聞台FRANCE 24」進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