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試驗爭議 立委.食藥署長隔空交火

翁乾晃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疫苗臨床試驗意向平台,已經超過1萬9千6百多人登記,但立委林淑芬認為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沒經人體試驗委員會核准,卻給獎金公開招募受試者,要是出事誰負責,食藥署長吳秀梅卻說這是廠商的責任,讓林淑芬無法接受,食藥署長吳秀梅甚至直接對立委說,妳質詢時間早就到了,雙方火藥味十足。

立委林淑芬VS.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說:「做了受試意向登記,(她不是要給我回答嗎)。」為了疫苗臨床試驗意向平台,兩人你來我往火氣也越來越大,立委林淑芬VS.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說:「還說謊說沒有嚴重(我們說什麼謊),你告訴人家主席時間暫停,我去找資料給她看在我桌子上,妳時間早就到了,妳有資格說嗎。」衛環委員會代理主席洪申翰說:「署長這句話不用講。」連主席都聽不下去,食藥署長吳秀梅回嗆立委林淑芬,態度還相當不耐煩,疫苗臨床試驗意向平台積極招募受試者,要是有不良反應誰該負責,吳秀梅的答案讓林淑芬無法接受。

立委(民)林淑芬VS.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說:「這個是由實驗的業者自行要負責,大家聽清楚政府招募,出事情了國家不保證。」對於立委批評政府帶頭邀人受試,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針對爭議也說都會謹慎處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所謂的臨床試驗,我們當然都是非常嚴肅謹慎以對,所有的程序都不能少都要依法行政。」立委林淑芬VS.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政府難道沒有責任嗎,(這個不是國家賠償啦)。」疫苗就算急切需要一切還是按規矩來,只是食藥署長的態度,恐怕很難讓人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