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站揪違規 AI偵測拍照開罰!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監視器抓違規,也要運用到台中高鐵站!接送旅客的民眾要注意了,高鐵站二樓只能讓乘客下車,只有一樓才能接乘客上車,原本都是警察在驅趕、取締,現在直接用監視器來拍,拍到就開罰。另外在高鐵站外臨時停車也不能超過3分鐘,一樣要用電眼來抓,現在是測試期,預計3月1日正式啟用。

AI偵測攝影機一感應到乘客準備上車,立刻將影像記錄下來,因為這邊不能讓乘客上車。台中交大執法組巡官江柏漢說:「二樓的部分是只能下客,不能上客。」另外這台車在只能讓乘客上車的高鐵台中站一樓違規放乘客下車,也被拍下來。這是台中市警局在高鐵台中站外設置的AI偵測攝影機,透過感應器可以辨別乘客上下車的地點,也能計算車輛臨停的時間,將用來代替員警取締違規。

不過雖然警方和交通局已經在高鐵站外,甚至路上加強設立告示牌,告訴民眾要在哪上下車,違規的情況仍然不少。記者VS.民眾說:「這裡只能下(車),不能上(車)喔,(真的喔)。」另外也有民眾質疑感應器的準確性,但警方強調,系統錄下影像後會有員警會再次查看,確定有臨停超過時間,或者是沒在指定的地點上下車,才會開出900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