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邊溪床圈地養牛 縣府:限期拆除

蕭雅心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溪現在適逢枯水期,溪床乾涸,長滿大片的草,但有民眾最近發現,有養殖戶直接佔據溪床、架起鐵絲圍籬圈養牛群,甚至還傳出圍籬有通電的情況,不過實際回到現場,鐵絲圍籬並沒有通電,而飼主表示會架設圍籬,是因為過去數度發生牛隻跑上附近大橋影響交通的事件,但由於佔據溪床圈養動物的情況已違反規定,縣府介入調查,要求飼主必須盡快拆除圍籬。

溪床旁架起鐵絲圍籬,附近可以看見好幾頭牛,在這邊放牧吃草,但這裡其實是屏東林邊溪,因為正逢枯水期溪床乾涸,長出大片的草,卻有飼主在這圈養動物,甚至還傳出圍籬通電,引發安全疑慮,但實際觸摸發現,圍籬雖然沒通電,但怎麼能在這裡圈養動物,飼主說是因為過去,數度發生牛隻跑到大橋,影響交通的事件。

飼主王先生說:「他那圍起來不要讓牠跑路上,怕大便,圍起來放牠到溪床那邊吃草這樣。」不過縣府介入調查,認為違反規定必須拆除,屏東縣府水利處水利行政科長張嘉宏說:「那如果沒有拆除的話,我們在水利法就是93條之2,圈養牲畜就直接裁罰10萬塊。」由於林邊溪在莫拉克風災後,連種植作物的申請,都不再開放,更別說是圈養動物,現在縣府也因違反規定,要求飼主盡快拆除圍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