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確診者同桌吃飯 2警採陰.居家隔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指揮中心星期六公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案925,他是1月8日從美國返台,居家檢疫期沒有症狀,1月25日回到工作崗位,因再次出差而自費採檢,結果卻確診了。而現在又傳出,高雄市有兩名員警和案925同桌吃飯過,衛生局證實這兩人採檢是陰性,目前持續隔離當中。而針對外界質疑,案925檢疫期滿回公司上班後沒確實戴上口罩,確診後公司也沒進行全區消毒。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公司有做全廠消毒,同時也有匡列了和他接觸時間長,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所有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1.02.06)說:「我們今天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從美國入境。」指揮中心6日公布的這名案925,1月8日返台持陰性報告,居家檢疫期沒症狀,1月25日返回工作崗位,因要再次出差而自費採檢,結果確診。而現在更傳出,他的接觸者包含高雄市兩名員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兩位員警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時間裡面,在他家裡面用餐,他們好像是有親戚的關係,那這些員警也已經隔離也採陰。」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接觸者基本上到目前為止是陰性,所以接觸者的接觸者基本上是無需過濾。」這兩名員警目前已被居家隔離,警局也已經請相關的接觸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台南市衛生局同時接獲爆料,案925回公司上班期間未確實戴上口罩,公司也沒大規模消毒,認為有疫調不實的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假日時候都有做全廠消毒,針對這個個案在辦公室內沒有辦法保持一公尺,而且上班時間超過15分鐘,這些也都匡起來必須要做居家隔離跟採檢,(疫調)有詢問其他同事,其他同事當場是沒說他沒有戴(口罩)。」指揮中心強調,民眾若對疫調有疑慮,可告訴衛生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