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江軍艦」退役 老戰友送別離情依依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高雄市

去年12月下水的「塔江軍艦」,預計在今年7月交艦,因此海軍日前為第一艘,由國人自行設計的作戰艦「錦江軍艦」,舉行除役典禮,現場雖然有些送別老戰友的離情依依,但老艦長和現役官兵,也對未來即將陸續接棒的國造新軍艦戰力,充滿期待。

降下國旗和所有旗幟海軍錦江軍艦日前除役,艦長副艦長和士官督導長,分別繳回單位旗印信以及艦名牌,海軍第131艦隊艦隊長曾安國說:「過往優美的身影,將為海軍寫下光榮的歷史,並將永留在每位服役過,官兵弟兄姊妹們的心中。」

錦江軍艦是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的作戰艦,1993年8月動工1994年6月底下水12月成軍,2013年6月完成武器系統改裝,配備從雄一飛彈改為雄二飛彈,26年來曾多次參與國軍重大演訓任務,海軍錦江軍艦末任艦長劉佳儒說:「很榮幸地可以跟各位錦江級的弟兄,一起在海上執行這些任務,那這也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海軍錦江軍艦雷達上士吳鼎瑞說:「真的就像第二個家這樣離開,然後滿不捨的。」

離情依依的還有多位老艦長,趁著除役典禮向昔日夥伴告別,海軍錦江軍艦第5任艦長張獻瑞說:「我永遠記得第一天來碼頭報到,看到603(錦江)軍艦的時候,在我眼裡她是一艘非常大的軍艦。」海軍錦江軍艦第3任艦長謝一山說:「我的心晴是五位雜陳感傷的是,對這兩艘(永慈和錦江)艦艇的依依不捨,可是我又替海軍高興,因為有新興的戰力投入。」

塗銷弦號錦江軍艦正式脫離作戰序列,不少弟兄將轉到新型國造軍艦服役,海軍錦江軍艦士官督導長潘博文說:「強大的武力,我相信都會比現在的錦江軍艦,還更加地可以靈活運用。」華視記者尹智剛說:「錦江軍艦除役後任務將由7月交艦的塔江軍艦接棒,其餘11艘錦江級艦未來也預計以1艘換1艘的方式,把捍衛台灣海疆的重擔陸續交棒給沱江級軍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