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艘軍艦過台海 今年第13度!

美國2艘軍艦過台海 今年第13度!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美國兩艘軍艦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3度通過台海,而且是繼2019年8月之後,一次派出兩艘軍艦。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說,這是展現美國致力於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國防部隨後證實了這項消息,並說國軍全程掌握美國軍艦的動態。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麥肯號以及柯蒂斯魏柏號,在31日清晨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3度通過台海。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主動公布聲明說明,這兩艘軍艦的最新動態,並說這是展現美國致力於印太地區自由開放,而且將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繼續執行飛行以及航行等任務。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隨後證實了這項消息,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今天(31日)上午美軍有兩艘驅逐艦,從南海航經台灣海峽之後繼續向北航行,那麼在期間它是執行一般的航行任務,那國軍利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全程都有掌握目前狀況都正常。」就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美國軍艦再度出動,也是繼2019年8月一次派出兩艘軍艦,距離上一次美軍艦過台海,是在半個月前馬斯廷號航行台灣海峽,讓中國相當不滿,還強調中國解放軍全程對美艦跟蹤監視,批評美國對台獨勢力傳達錯誤訊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