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界邯鄲」? 叼煙火進屋嚇壞主人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這段驚險畫面,民眾過年期間放煙火慶祝,結果家裡養的小狗竟然把煙火叼進屋內,頓時火花四射,把主人嚇壞了,趕緊把煙火丟到屋外,結果又被小狗咬進自己的狗窩裡。還好後來煙火燒完,沒有引起火災,而這段影片也在網路瘋傳,這條暴紅的小狗,還被民眾形容是「狗界邯鄲」。

狗主人說:「啊來快點快點。」屋主過年放煙火,小狗看到,竟然把燃燒中的煙火直接叼進屋內,頓時火花四射,噼啪作響,旁邊還停放機車,險象環生。主人趕緊把小狗嘴裡的煙火搶過來,丟到屋外,沒想到小狗竟然又叼起來,藏到自己的狗窩裡,還好這時煙火燒完了,沒有引起火災,也讓主人嚇出一身冷汗,民眾說:「很少見一般動物聽到這些(鞭炮聲),我覺得牠們都是會逃的。」

叼煙火的小狗就是牠,五歲的傑克羅素梗犬「小不點」,模樣可愛,也是家人的開心果,為什麼小不點這麼喜歡煙火?連主人也不知道,而這段畫面在網路瘋傳,小不點一夕爆紅,狗主人徐雪芳說:「之前放鞭炮的時候,都是有把牠綁起來嘛,這次就是不小心讓牠跑出去了,然後就莫名其妙把鞭炮咬走,然後瞬間我們大家都嚇一跳。」

每年元宵都會有炸邯鄲爺的習俗,而小不點狂咬煙火,還被民眾形容是「狗界邯鄲」,只是小狗不懂什麼是「小心火燭」,主人說,下次絕對會把家裡易燃物收好,把狗綁好,免得小不點闖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