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IG宣稱懷孕 衛福部次長轟:妖言惑眾

罔腰IG宣稱懷孕 衛福部次長轟:妖言惑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跨性別網紅「罔腰」在IG公布懷孕喜訊,並PO出醫院檢驗單和超音波照片,「罔腰」男友表示,接受某醫師的「人體測試」,且為此花費天價;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19)日受訪表示,國內沒有相關人體試驗進行,該言論就是在亂講,可視為「妖言惑眾」、一笑置之,但如果相關說法涉及醫療宣傳、代言等行為就涉及違法,可開罰。

跨性別網紅宣稱懷孕 石崇良:亂講、妖言惑眾

石崇良表示,國內並沒有相關人體試驗進行中;而該名網紅發言屬於心得感想,甚至是幻想,沒有替任何一家醫院招攬或者醫療業務推廣,很難認定是醫療廣告。從內容來看可說是「亂講、妖言惑眾」,應該和大眾釐清「沒有這件事情」。

網紅醫療相關言論可約束? 石崇良:很難

針對網紅涉及醫療相關言論是否該受到約束,石崇良表示,在古代妖言惑眾可能被當眾燒死,但現在民主社會,《憲法》賦予民眾言論自由,石崇良坦言「要有所約束很難」,除非是像疫情謠言可能造成防疫困難,為了維持社會穩定,才有《傳染病防治法》對不實疫情言論有所處分。

石崇良認為,民醫療屬於專業議題,應該尋求專業意見,眾對於網紅相關爭議言論,最好的做法就是予以忽略,沒有獲得聲量的空間,類似不當言論才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