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懷孕引爭論 衛生局約談恐開罰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跨性別網紅罔腰在IG上公布懷孕喜訊,同時她的男友解釋是「人體試驗」。這項說法惹得滿城風雨,婦產專家跟衛福部都出面駁斥,說國內根本沒有這樣的試驗。現在高雄市衛生局也將約談罔腰,請她拿出證據,要是捏造誇大恐怕將違反醫療法,最重可以開罰25萬元。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長龍震宇說:「如果沒有子宮沒有卵巢,要懷孕的可能性當然是微乎其微。」婦產科專家說話,跨性別者沒有子宮及卵,幾乎不可能懷孕,國內沒有成功案例,子宮移植也完全不合法,但2017年變性的網紅罔腰,卻在社群軟體上公佈懷孕喜訊,罔腰的男友更解釋是「人體試驗」。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國內並沒有核准這樣的人體試驗,也沒有醫院在進行這樣的人體試驗。」爭議不斷延燒下,兩人卻不對外說清懷孕真相,針對居住在高雄的罔腰,衛生局已經要採取動作,首先PO出的看診單,影射到的高雄高醫,要查是否違法進行人體試驗,高雄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說:「醫院到底有沒有收治這樣的患者,有沒有執行相關的人體試驗手術,我們會進行查證。那如果有違反相關規定的話,因為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的裁處權責在中央,我們會移送給中央去做相關的處辦。」

而罔腰本身也將進行約談,查明是否違反《醫療法》,高雄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陳建榮說:「是不是有涉及到招攬醫療業務,涉及到醫療廣告的部分,那如果這個部分有涉及的話,會違反我們的《醫療法》84條,非醫療機構不能從事醫療廣告,那這個的罰則是5萬以上到25萬。」相關細節,還需要本人親自說明才能釐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