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自稱懷孕惹議!陳其邁:真的是非常危險

罔腰自稱懷孕惹議!陳其邁:真的是非常危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跨性別網紅罔腰在社群平台上公布自己的孕訊,引發國內熱議,連高雄市衛生局也在昨(19)日晚間宣布要進行約談。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最新回應。

人體試驗真假?高市衛生局要查了

高雄市衛生局認為,罔腰的說法恐涉及《醫療法》第84條「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以及第86條「醫療廣告也不得藉他人名義或採訪、報導或不正當方式宣傳」,違反規定最高可處25萬元罰款。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罔腰若戶籍與居住地都在高雄,該局會親自前往訪談,但若設籍或居住在外縣市,則會請當地衛生局協助調查與訪談。

沒子宮懷孕?陳其邁這樣看

高雄衛生局要約談罔腰,對此,陳其邁今天受訪時有最新說法。他表示,台灣的《人體試驗法》都有相關法律的規定,現在因為子宮的移植這個部分也還在試驗的階段,罔腰也不是醫院申請的個案,恐怕會有違反《人體試驗法》相關的一些法律規定,詳細還有待查清。

陳其邁指出,一般來說子宮外孕,在醫院是腹部急症,會有生命的威脅,因為這種情況很容易破裂、內出血,「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一個動作」,陳強調應該要說明清楚,尤其在醫療專業這個部分不要做錯誤的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