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子宮可以懷孕?醫護揭「天然子宮」神奇優勢

沒有子宮可以懷孕?醫護揭「天然子宮」神奇優勢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罔腰近日在網路上公布腹部超音波照片,說自己已經懷孕,引起網友一陣驚呼,網友們都很好奇,就算她變性成女人,但生理構造沒有子宮,如何懷孕。對此,由醫護人員經營的粉絲專頁「美的好朋友」分析,理論上可以,但極度危險,天然子宮還是比較好,而且是「媽媽給你的第一間豪宅」。

沒子宮受孕?醫護:可以但極危險

如果沒有子宮可不可以受孕?「美的好朋友」指出,理論上可以,但實際上是極度危險的事。因為胚胎的血管和組織會跟母體附著的地方連在一起,剝離的過程伴隨的光是大出血就可以要人命。

「美的好朋友」強調,這就是子宮的巧妙之處,它提供了不只一個合適生長的彈性空間,子宮內膜在生產剝落的過程,多數狀況下也不會危及母體生命。

「美的好朋友」提到,如果受精卵在腹腔著床,就是一種子宮外孕,這帶來的風險極大,「我們當然期待醫學的進展,讓有一天沒有子宮的人們想要懷孕,並且順利生產成為可能。但目前為止,仍然有非常大的阻礙有待克服。」

媽媽給的豪宅?醫護揭子宮奧秘

「美的好朋友」感嘆子宮「真的是非常神奇而且偉大的器官」,因為子宮可以從平常一個拳頭大小,在生產前可以裝下一個嬰兒,而且供應所有營養,同時排除所有代謝廢物。

「如果想要發展取代子宮的技術,醫學上還有漫漫長路」,「美的好朋友」直言,目前怎麼看,天然的子宮還是孩子最讚的第一個家,搭配天然羊水的溫水泳池,躺著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吃飽睡暖,人工什麼的都沒有這麼讚,「媽媽給你的第一間豪宅,真心推薦無業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