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接任防長 傳取消後備裝甲部隊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走馬上任,曾擔任後備司令的他,被蔡總統交付「後備戰力改革」的重任,現在傳出將取消「後備裝甲部隊」,不過國防部表示並無此事。另一方面,傳出共機也再度闖進台灣北方防空識別區,高度更是只有三百公尺,專家研判,可能是偵測到水下目標。

海軍22日下午在台灣上空及西南方海空域,實兵不實彈進行專案空層空域操演,不過23日中國再度派出軍機,闖進台灣北方防空識別區這回更是低空飛行。空軍戰管人員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300公尺的話它這種飛行的高度,應該是下面水下有目標,可能有潛艦在活動,它在做它的偵潛的科目,至於是哪一國的,那這個各國都不會去承認。」

國防部長交接,即使共機擾台國軍23日依然舉行國防部長交接典禮,曾經歷練後備司令的新任部長邱國正,肩負「後備動員制度改革」的重責大任,傳出將取消「後備裝甲部隊」。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說:「裝甲部隊如果說它放到後備的話,那它的一個保養體系,會增加我們其他在這個訓練,或者是保養上面的困難,我想這一些都是有可能,會去調整的一個主要原因。」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將來仍然會依照原來的規畫,來接裝常備部隊轉列的戰甲車,提升後備部隊的一個機動的打擊能力。」

國防部強調依照原定計畫進行,預計明年正式上路的後備部隊改革,該如何確實執行提升戰力,恐怕是邱國正上任後的重中之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