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安局長證實「金正恩生病了」 美媒曝最新病況

我國安局長證實「金正恩生病了」 美媒曝最新病況 | 華視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翻攝《朝中社》)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際上都在關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最新狀況,我國到底有沒有掌握相關情資?國安局長邱國正今(30)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他接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回應,這件事眾說紛紜,但要私下與立委報告,不然會透露出情報來源;但他面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透露,金正恩確實生病了。此外,有美國媒體報導直指金正恩「腦出血」,已將軍權暫時交給叔叔金平日掌管。

(翻攝《國會頻道》)
(翻攝《國會頻道》)

我國有掌握金正恩消息?國安局長:他生病了

金正恩神隱多日,死亡、腦死的謠言滿天飛,不過我國國安高層有無掌握相關消息?江啟臣今上午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國安局長邱國正問到此題時,邱國正回應,有掌握,但這件事眾說紛紜,還是要私下跟立委報告,若一講出來人家就猜的出來情報來源,不過應該會比媒體掌握到的消息還多一點。

(翻攝《國會頻道》)
(翻攝《國會頻道》)

蔡適應在質詢時,也忍不住詢問邱國正關於金正恩的身體狀況,邱國正先笑了一下後說,「他有病才會去那個……」,蔡直接打斷並追問「哦?所以確實是生病了?」邱國正回「對」,證實了金正恩確實生病的消息。

另方面,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國安高層人士向媒體記者證實,「金正恩身體有狀況,行動不便」。

美媒:金正恩腦出血 已將軍權交給叔叔

各國媒體仍持續關注金正恩的最新動態,美媒《自由亞洲電台》29日報導,有消息來源透露,金正恩10天前腦部血管破裂,緊急送往平壤醫院急救,醫生初步診斷腦出血,病情嚴重,仍處重症狀態,「雖然意識清醒,但言語困難」。報導還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金正恩已將軍權暫時交給了叔叔金平日掌管,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則負責負責朝鮮勞動黨黨務及對外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