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後遺症 日本患者自曝失憶

新冠病毒後遺症 日本患者自曝失憶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日本

感染新冠病毒之後就算痊癒,後遺症也不能輕忽。日本有患者現身說法,說痊癒後不但常常全身倦怠,腦袋思考力變差、記憶力低落,最後變成「失憶症」,連自己的手機號碼都被不起來,根本沒辦法重回職場工作。

去年11月確診新冠病毒,這位才25歲的年輕日本女性,因為被判定是輕症,所以安排在防疫旅館休養一個星期,之後就陸續出現嚴重掉髮、容易疲勞的症狀,最近更發現容易忘東忘西,最嚴重的時候,連自己的手機號碼都背不起來。

日本新冠病毒患者VS.醫生說:「你知道自己的手機號碼嗎,應該不會忘記但就是想不起來,就好像整個頭腦沒辦法運轉。」,有人是電話號碼記不得,有人連衣服穿過幾次都忘了,日本新冠病毒患者說:「我看著這件衣服不知道是誰的,我小兒子跟我說這是媽媽的,明明昨天才穿過卻突然完全記不得。」

新冠病毒讓腦袋在運動認知學習的部分功能減弱了,日本調查1000名新冠病毒患者痊癒之後的身體狀況,發現超過9成的人身體容易疲勞,超過8成的人會有情緒低落、思考力下降和頭痛的問題;有7成的人會呼吸困難,身體也持續疼痛,大半時間只能在家裡躺著度過。想重回職場找回日常生活,不是健康的人所想的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