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萬人喪命新冠肺炎 拜登哀悼逝者

美50萬人喪命新冠肺炎 拜登哀悼逝者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美國仍舊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雖然總統拜登承諾上任百日內,讓至少1億美國民眾接種疫苗,目前接種人數超過6100萬人,讓疫情趨緩,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800萬例,確診死亡病例突破50萬例,創下了美國自疫情以來的哀傷的里程碑。拜登下令全美聯邦機構降半旗五天,哀悼不幸逝世的人。

美國總統拜登說:「今天我們寫下了哀傷且心碎的里程碑。」,美國迎來自疫情以來最黑暗的夜晚,自去年2月初境內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一年過去,累計死亡人數突破50萬大關,占了全球死亡人口的百分之19。美國總統拜登說:「因疫情死亡的美國人,比美國在世界一戰二戰,和越戰(戰死人數)加起來更多。」

白宮的南草坪舉行了燭光默哀儀式,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副總統賀錦麗夫婦等人,為曾經和疫情搏鬥的50萬名亡者默哀。同時白宮也宣佈,全美聯邦政府機構降半旗5天,悼念死者。雖然拜登曾經預言疫情,恐怕會奪走超過60萬條美國人的無辜性命,不過根據統計,光是在過去一個月就有10萬人染疫病逝。

美國疫情嚴峻,就連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都搖頭。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說:「如果你回顧從前,我們做的比其他大部分國家都來得糟糕,現在就讓我們向前看,舉國投入對抗疫情,因為這(新冠病毒)就是我們的共同敵人。」,拜登還提醒美國人謹記美國歷史上最哀傷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