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衰退.掉髮 新冠康復者後遺症多

記憶衰退.掉髮 新冠康復者後遺症多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台北市

新冠病毒患者,即便是輕症,康復之後可能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些年輕、輕症的患者,在康復之後的數週或數個月,出現嚴重疲勞、記憶力衰退、心率不整、甚至掉髮等等症狀,而且統計顯示,18歲到49歲的患者中,約有10%的人,這樣的後遺症持續四週以上!讓醫師感嘆,從來沒有見過,能影響這麼多器官的疾病!而日本媒體也訪問了康復者,即便已經過了5個月以上,還是飽受後遺症之苦。

新冠病毒患者,即便是輕症,康復之後可能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些年輕、輕症的新冠病毒患者,在康復之後的數週或數個月,出現嚴重疲勞、記憶力衰退、心率不整、甚至掉髮等等症狀,而且統計顯示,18歲到49歲的患者中,約有10%的人,這樣的後遺症持續四週以上!讓醫師感嘆,從來沒有見過,能影響這麼多器官的疾病!而日本媒體也最近專訪數名新冠病毒康復者,即便已經過了5個月以上,還是飽受後遺症之苦!

新冠病毒康復者說:「這些都是昨天晚上睡覺時掉的頭髮。」早上起來枕頭上都是頭髮,梳一梳又掉一大把,日本這一名20多歲研究生,飽受後遺症之苦已經長達5個月,就連簡單的事情也記不住。新冠病毒康復者說:「搭錯平日固定搭乘的公車。」新冠病毒部分患者,即便是輕症康復後出現健康問題。

根據日本醫院新冠後遺症的門診資料統計,除了掉髮記憶力衰退,最常見的還有嚴重疲勞,和身體的肌肉痠痛。新冠病毒康復者說:「媽媽,需要叫救護車嗎。」這兩位母女3月確診到現在,還是沒有回到過去的體能,就連走個路也一大難題。新冠病毒康復者說:「只是去超市買東西,大腿會痠痛,就像做激烈運動那樣的痠痛。」

平畑診所院長平畑光一說:「常見後遺症還包括,想說話也說不出話,無法思考,沒有辦法集中精神。」而不只後遺症,確診後引起的多重併發症,也不可忽視。美國一位媽媽心痛分享,她13歲兒子確診住院,咳嗽嗽到加護病房牆壁,全都是血,從原本輕症到病情惡化,造成多重併發症最後不幸身亡,透過照片她呼籲大家,不要輕忽這個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