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空氣糟 反空汙團體兒童節遊行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昨天空氣品質很差,高雄12座空品測站,都呈現橘色或紅色警示,今天,同樣都是橘色警示,因為受不了一直呼吸受污染的空氣,反空汙團體特別從南部北上,召開記者會,宣布4月4號要在高雄舉辦遊行,讓外界正視南部空汙的問題!

放眼望去,整個灰濛濛的,高雄的天空,很常像這樣,被污染物侵擾,二月,高屏地區空氣品質,多次出現紅爆,想呼吸上一口新鮮空氣,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奢求!就有人不想讓孩子,肺被髒空氣汙染,特別讓孩子搬到花東,過著奔波的日子!

台南市空汙防護自救會召集人陳建明說:「若你每天看到你的孩子在空汙裡面運動,你會放心嗎。」反空汙團體特別站出來,要在四月四號兒童節這天,舉辦遊行,希望政府能替南部的孩子們做更多努力,像其他地區的孩子一樣,能夠有好的呼吸權!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說:「(空汙對)祖父母亦有健康的危害,因此邀請祖孫三代一起上街遊行。」反空汙團體表示,興達煤電應該在今年除役,中鋼也應該減煤,才是首要之務!他們在4月4號,希望邀集眾人走上街頭,希望南部空氣的問題,能獲得正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