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將帶頭施打COVID-19疫苗?陳時中給答案

政治人物將帶頭施打COVID-19疫苗?陳時中給答案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批COVID-19疫苗終於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宣布,原廠供應的首批11.7萬劑AZ疫苗,已於上午10點21分由韓國(大韓航空KE691班機)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批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為COVID-19責任醫療院所醫事人員,不過我國政治人物會不會帶頭先施打?陳時中有最新回應。

政治人物帶頭施打疫苗?陳時中給答案

指揮中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首批11.7萬劑AZ疫苗今日上午已經抵台。媒體關心,各國疫苗抵達時,總統、元首都會接機,甚至會帶頭施打,我國沒有這樣的安排,是否有什麼樣的考量?陳時中回應,將依照接種順序施打,理論上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施打。他也套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話「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

陳時中提到,可以發現大部分這些國家的死亡率與發生率都很嚴重;國內長官對於疫苗到來也是非常重視,但認為這是一個專業,就用專業來處理這些事務。

首批疫苗終於抵台!陳時中曝真實心聲

從政府到民間都引頸期盼,首批疫苗終於抵台,被問到心情如何?陳時中透露,指揮中心一再強調國際有很多國家都處在非常危急的情況,能及早取得疫苗當然最好,自己當然覺得疫苗能夠早點進來,大家就比較安心,「大家安心,那我就更安心」。

陳時中強調,這是一個人跟疫苗的作戰,絕對不會只有一個地方好,病毒就會不見,所以全世界的人要共同抗疫,讓發生率降低,變種與變異的病毒自然會變少,對於人類的威脅就會變小。「健康人權」,疫苗也是健康人權的一部分,所有的人都應該受到公平的照顧,希望疫苗能夠愈來愈順利,「這是我們的期待」。

疫苗在天空了才通知?陳時中:好朋友要來 我都不反對

記者詢問,疫苗廠商今天早上9點,疫苗已在天空上了才通知我方,是否不符合商業模式?會不會有些突兀?陳時中回應舉例:「好朋友要來我都不反對,但若能早個1、2天跟我們講,是比較好。」他也強調,各國都在搶貨,能搶到、及時給我們,我們當然都很歡迎。為了因應這種突然的狀況,我國很早就做好相關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