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 陳時中曝「卡關關鍵」

台帛旅遊泡泡 陳時中曝「卡關關鍵」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帛琉的旅遊泡泡何時啟動,外界都在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表示,目前就剩雙方對檢疫方式的要求不同,而持續討論中,其它就交由交通、觀光等單位去溝通。

台帛檢疫方式談不攏 陳時中:快篩偽陽性高

針對帛琉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帛琉都準備好了,就等台灣點頭」一事,媒體詢問,這是因為雙方就檢疫方式,即帛琉要求入境快篩,而台灣要求PCR核酸檢測,以致喬不攏的關係嗎?陳時中回應,帛琉原本希望我國民眾抵達當地後,能進行抗原快篩,若結果陰性就放行,陽性則要連續兩次PCR檢測,但因為我方認為抗原快篩的偽陽性比例很高,擔心這樣會把行程打亂,導致行程泡湯一半,因此,我方認為,應該要嚴格要求我國的PCR做得很精確,得到帛琉的信任,「以PCR做無障礙的旅遊」。

陳時中提到,為避免其他風險,台帛旅遊泡泡預計會規劃為「團進團出、適當動線分離」,以及「導遊等旅宿人員都打過疫苗或PCR陰性」,來避免過度檢驗造成偽陽性的困擾。

台帛旅遊泡泡何時啟動? 陳時中回應

有關帛琉總統預定3月底、4月初訪台,是否代表旅遊泡泡已成行?陳時中回應,啟動時機要等雙方談妥,也要交通、觀光等單位都準備好,自然才會成行。

帛琉返台旅客自主健康要「5+9」

至於台帛旅遊泡泡成行後,指揮中心規劃旅客入境帛琉須PCR檢測,而返台後得實行「5+幾」的自主健康管理呢?陳時中表示,目前是規劃「5+9」,即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