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洗澡倒地不醒 救護員CPR成功搶命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日前新北市有一名老先生,在家中洗澡後突然倒地不醒,情急之下,家屬趕緊將人搬到公寓門口等待救護車,救護人員趕往現場發現老先生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立即做CPR急救,最後老先生終於恢復生命跡象。不過最近天氣多變,身邊有高危險族群的人更要注意,若發生意外,除了掌握「叫叫壓電」的口訣,另外新北市消防局的LINE官方帳號,最近也推出尋找附近AED據點的功能,善用這些工具,就能在最危急的時候救人一命。

眼看情況危急,救護員除了做CPR,也趕緊使用AED,救護員說:「AED先貼。」這ㄧ起意外發生在新北市土城,當時ㄧ名老先生在家中洗完澡後突然昏倒,沒了生命跡象,還好最後救護人員神救援,把老先生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能夠成功救命,最重要的救命關鍵就是CPR和使用AED,也就是「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最近天氣變化大身邊有高危險族群的人更要好好記得,這些救援步驟,好好掌握「叫叫壓電」口訣,第一步,叫確認有沒有意識,第二步打電話叫119,第三步壓就是施做CPR,最後就是電使用AED,一打開就會有語音說明,只要按照指令,把貼片貼在左腹跟右胸口,AED就會自動評估,暈倒的人是否需要電擊。

電擊時,記得不能接觸到暈倒的人,電擊完畢,繼續做CPR,每兩分鐘重複一個回合,直到救護車來,另外,新北市消防局的官方LINE帳號,最近也推出尋找附近AED據點的功能,只要點選後按下離我最近的AED,並輸入你所在的地點位置點傳送,就可以找到離自己最近的AED據點,善用這些工作和學習救援技巧,在危急時刻你也可以是重要的救命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