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頻道誰遞補? 14家系統業者提華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線電視52頻道,將由誰進駐?今(10)日主管機關NCC公布最新進度,目前已經有23家系統業者提出遞補案,其中有14家申請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但針對有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攔路華視進駐,北市觀傳局否認這樣的說法,華視也強調自製率和財務問題,都已提供相關資料,交由NCC審查。

有線電視52頻道空了三個月,華視新聞資訊台成為遞補的選項之一,由中嘉所屬的12家系統業者,以及2家獨立系統業者,送件到NCC,按照程序會先將案件送到系統業者所在的縣市,先由縣市政府表示意見,NCC轉述北市府的回覆意見,卻有媒體報導,北市府攔路華視進駐52台。

台北市觀傳局也聲明,絕對沒有針對任何一家電視台,有攔路的態度跟作法,只強調有線電視頻道的規劃,要有合理的競爭機制,考量電視台的財務狀況製播能力收視率,並沒有指稱特定的電視台,希望外界不要錯誤解讀,華視隨後也發表聲明,對於NCC審查和縣市政府的意見,表示尊重。

但華視新聞資訊台內容,都是自製並沒有自製率問題,財務問題也獲得公廣集團董事會決議,給予最大的支持,已經將相關資料提供審查,事實上申請的系統業者所在地,除了台北市以外,還包括新北基隆桃園台南及高雄各地方政府,所提供的意見,都是尊重NCC權責,沒有特別反對意見,接下來將交由NCC委員會進行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