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檢舉三立未報王定宇事件 NCC發函要求說明

民眾檢舉三立未報王定宇事件 NCC發函要求說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17)日表示,有民眾檢舉《三立新聞台》未報導立委王定宇「租屋事件」,並稱有「新聞製播遭受不當干擾」,對此,NCC已發函要求說明,將待《三立新聞台》倫理委員會的調查處理。

洪孟楷質詢陳耀祥:新聞台隻字未報導王定宇事件

立委洪孟楷今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NCC,對特定人物(王定宇)事件在特定新聞台隻字未報導的狀況。對此,陳耀祥表示,NCC目前有定期進行新聞觀測統計,並公布對特定人物的新聞報導數據由各界去解讀,至於沒有報導,這部份屬於尊重新聞自由,意思即NCC不會主動去調查。

NCC主委陳耀祥:已發函要求三立說明

陳耀祥表示,有民眾對未報導王宇定新聞的電視台提出檢舉,NCC已發函《三立新聞台》要求說明,後續要看三立如何說明,透過新聞台自律機制,也就是三立新聞倫理委員會的報告,再做後續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