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海域戲水 6移工集體溺水1身亡

陳孟萱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知名的安平區觀夕平台,昨(1)日下午驚傳6名外籍男移工集體游泳溺水意外,6個人從青年到中年都有,消防局特搜人員出動救人,其中1人無生命跡象、兩人意識模糊,經送醫急救後已經恢復意識。其實現場是危險海域,這行人不清楚貿然下海戲水,疑似遭強大的離岸流拉往外海才發生這起1死意外。

橘色橡皮艇躺著一名外籍男子,被特搜隊救上岸,溺水的不只一個人,搜救隊員繼續出動救人,先被救上來的男子特搜隊員搶時間不斷進行CPR,岸邊的人越來越多,男子們的同伴很焦急,接著又一個人被救上岸,跟死神搶時間,CPR沒斷過,換個方式把男子側翻,不斷拍背按摩,似乎有轉機。

溺水的男子們總共有6個人,陸續被救上岸送醫,1人死亡,2個人已經恢復意識,意外原因還要釐清,他們都是同一家公司的菲律賓外籍移工,20個人相約到安平觀夕平台戲水,其實這裡是危險海域,還有特搜隊駐點巡邏。

遭強大的離岸流拉往外海,不清楚地形,開心相約出遊卻一人喪命,消防局提醒,最近颱風季節到海邊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