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退票的售票機! 台鐵全新自動機體驗23日開跑

可退票的售票機! 台鐵全新自動機體驗23日開跑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張基義臉書)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跟上旅客的需求,台鐵規劃新型自動售票機,不僅提供行動支付,還兼具退票與儲值的功能,讓民眾能夠方便使用!而台鐵局今(6)日表示,將在23至29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與花蓮車站,辦理民眾體驗活動,並預計在明年10月底前汰換舊機,完成共432台新機的裝設。

台鐵新機超多功! 行動支付、退票、儲值樣樣行

台鐵局表示,由於過去的自動售票機,已不符合旅客的需求,因此台鐵重新規劃,將新自動售票機結合多功能支付,讓旅客可使用現金、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等方式購票。

除此之外,機器具有退票功能,旅客若想退票,只需將票卡插入機器,就能完成作業。不僅如此,新售票機還能像捷運儲值機一樣,以現金進行悠遊卡等電子票證的加值。

台鐵:23日開放民眾體驗 明年11月前完成換機

台鐵局指出,新型售票機已完成連續20天的功能測試,但為蒐集外界使用意見,將辦理公開測試,以便進行系統優化。目前規劃23至29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四個車站,辦理民眾體驗活動。

至於新售票機何時開始設置?台鐵局說,第一階段共計144台售票機,預計在宜蘭、羅東、花蓮、台東、高雄、台南、台中、桃園、板橋、台北、松山、南港等40個,人潮較多的車站率先裝設;並預計在2022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432台新機裝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