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衝出哈士奇 騎士撞狗摔飛5公尺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飼養寵物千萬要注意!南投一名機車騎士,騎車經過草屯市區馬路,突然路旁衝出一隻哈士奇狗,騎士反應不及撞了上去,連人帶車摔飛5公尺,全身多處擦傷,闖禍的哈士奇也一跛一跛逃離現場,而飼主因為沒有把狗綁好,也被家畜防治所開出3000元罰單。

機車騎士經過草屯中興路,突然一隻哈士奇狗,從路旁衝出來,騎士反應不及撞上去,整個人摔飛五公尺,在地上滾了好幾圈,哈士奇則是一跛一跛地逃向馬路對面,受傷機車騎士劉先生說:「因為哈士奇速度太快了,我當下也閃避不及,四肢都有擦挫傷,然後當下起來也覺得頭很痛。」

機車騎士劉先生手腳都有擦挫傷,但令他生氣的是,狗主人沒把狗綁好,當時也沒任何慰問,雙方現在還在談和解,受傷機車騎士劉先生說:「我覺得不是願不願意(和解),是說你們有沒有誠意,因為畢竟是你沒有管好你的狗。」闖禍的哈士奇狗,依然蹦蹦跳跳,飼主低調表示,當時拴住狗的鋼索,被牠掙脫,才會跑到馬路撞上機車。

南投家畜防治所長唐佳永說:「(飼主)照顧的一個不周延的部分,造成用路人的傷害,可以科三千元以上的罰鍰。」律師林柏宏說:「如果造成因而受傷的話,(飼主)這部分就會有刑法的過失傷害的責任,所有人要負(車輛)損害賠償責任,所以他變成說,刑事和民事上面都會有責任。」

如果騎士提告,飼主恐怕還得吃上過失傷害官司,哈士奇狗力氣太大,竟然掙脫鋼索,事後飼主改用鐵鍊把狗拴住,防止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