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全世界 丁學文批注富比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非常深遠,大家都說,全世界再也回不去以前的模樣了,那麼今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幫大家解讀,美國富比士雜誌列舉的四大趨勢。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也是美國很有名的雜誌「富比士」,富比士雜誌,我上次說過它其實一直是高端菁英人最喜歡的雜誌,我們在這一期的封面看到,它特別在告訴大家你股票投資的一個小手冊「PLAYBOOK」,不過基本上呢在這個文章裡面,整本書裡面,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其中一篇文章,它幫我們去看美國政府在疫情過後,有可能的四個趨勢。

你必須知道政府要怎麼動,你才看到整個產業經濟政策怎麼鋪陳,這四個趨勢我覺得在台灣也適用,首先它第一個在告訴我們,其實政府會越來越注重數位化的發展,來協助政府跟老百姓之間的對接,我覺得隨著過去我們看到,尤其這一次在新加坡,你如果有機會去新加坡,基本上填表格的機會已經不存在了,很多政府的一些作為它都透過手機,或者你有筆記本電腦,你就可以透過網路上面的數位化去解決很多政府跟人民之間的一些溝通。

那這樣的一個情況在美國疫情過後會越來越明顯,第二個就是所謂的「科技力量」,在所謂的人工智慧的推動之後,所謂的工業互聯網會越推越快,事實上我們看到,疫情期間其實我常常說,最大煩惱的是做決定的人「企業主」,那我相信疫情過後數位化會推得越來越兇,工業互聯網會存在,機器人的運用會越來越多,全世界所有的企業運作方式都會完全不一樣,只有這樣才能解決疫情撕裂的供應鏈現象。

第三個,它裡面談到的趨勢是「AR跟VR」,虛擬實境在疫情過後會越來越明顯,而這個越來越明顯裡面,會讓我們很多的事情可以節省成本,譬如說一個工廠有沒有排汙,我可能透過AR、VR,政府就可以很簡單地去監督。

最後一個趨勢就是呢,全世界數位化發展之後,所謂的科技前緣會越來越快,因為2020年是5G大年,5G的鋪陳會越來越快,5G的手機會越來越多,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各種的應用場景會層出不窮,以上就是我想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富比士雜誌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