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千人反君主示威 警民衝突30傷

曼谷千人反君主示威 警民衝突30傷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泰國這個週末很不平靜,星期六(20日)有千民示威者來到曼谷大皇宮附近,要求政府釋放示威領袖,並改革君主制度。警民發生激烈衝突,警方出動水砲車、橡膠子彈以及催淚彈驅散民眾,雙方加起來超過30人掛彩,至少20名示威者因為違反限聚令和侮辱君主,被警方逮捕。

水砲車出動驅散示威民眾,同時警方不斷發射橡膠子彈以及催淚彈,示威民眾則是扔寶特瓶等物品反擊。上千名示威者在泰國當地時間20日,聚集到曼谷大皇宮附近,要求政府釋放示威領袖,並改革君主制度,警方則動用數百名人力驅散民眾,同時不斷廣播警告:「滯留街上的人會被逮捕。」

泰國警方副發言人說:「我們升級行動前,不斷重複發出警告。」警方說:「示威分子使用鞭炮和石頭等回擊,已對警方構成危險。」這場抗議的導火線,起因於泰國議會在上個星期無法完成修憲提案,同時針對示威領袖的審判也開始了。從去年7月開始,泰國多次發生反政府示威,民眾要求政府修憲並改革君主制度,批評軍政府在2014年政變後,給予泰國王室太多權力。

要求改革的聲浪越來越大,對泰國總理帕拉育帶來挑戰,不過帕拉育政府依舊強硬表示,批評泰國王室不僅違法也不合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