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機事故 去年以來死亡失蹤數美2倍

台軍機事故 去年以來死亡失蹤數美2倍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台北市

國際間近來也曾發生軍機擦撞或墜毀的事故。美國加州在去年9月,就曾有戰鬥機與加油機在空中擦撞,緊急迫降在田間,所幸無人傷亡。烏克蘭則是同個月份,發生運輸機墜毀的事故,釀成26人身亡。對比各國的軍機事故,儘管去年以來,我國發生5起事故,在國際間並非最高;但事故中的死亡與失蹤人數,卻已經有14人,是美國的兩倍。

這是去年9月,美國加州發生的軍機擦撞事故。這架KC-130J加油機,在空中與F-35B戰鬥機,在洛杉磯西南部的索爾頓城空中擦撞,只好在田間緊急迫降。美國加州軍機事故目擊者說:「視線非常朦朧不清,你可以聞到汽油的味道,還有燃燒的氣味。」這架KC-130J加油機的右側,螺旋槳疑似因為撞擊,和左側的原樣形成強烈對比。軍方表示,當時加油機上載著8個人,所幸全都沒有傷亡。至於戰鬥機的駕駛員,也成功彈射逃生。

美國新聞記者說:「據我們所知,駕駛員得以從戰鬥機彈射,目前正在治療傷勢。」同樣在去年9月,東歐的烏克蘭,則是有架軍方運輸機,在訓練中降落失事,造成機上27人,包含軍方學員與工作人員在內,總計26人身亡。路透社記者轉述目擊者說:「他看見一位著火的男子,從運輸機上狂奔出來在墜毀過後。」不過對比各國從去年以來的軍機事故,台灣的5起事故雖然不是最高,但死亡與失蹤人數,卻是美國的兩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