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軍機場擴建 7分鐘凌空台北威脅大

張之晴 彭冠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再次侵擾我西南空域,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5天都侵擾台灣空域。但中國的野心還更大,根據衛星圖資,中國目前正在距離台灣最近的福建龍田、惠安軍用機場大興土木,增加停機坪、延長跑道,軍事專家分析,如果單是計算戰機的航程,從這兩地起飛,只要短短7分鐘就能在台北凌空,擁有極高的擾台戰術價值。

戰機起飛儘管翱翔天際的畫面美的有些不切實際,為了招募新人中國人民空軍拍出高水準影片,找人才也是因為一年多來很忙,空軍廣播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對台灣的威脅沒少過,共機3月7日再次侵擾我西南空域,遭空軍廣播驅離,而根據商用衛星圖資顯示,中國近來在福建的龍田、惠安軍用機場大興土木,延長跑道、增加停機坪。

由於這兩個機場距離台灣都不到兩百公里,以戰機的航程計算,升空後約七分鐘就可在台北凌空,對台威脅恐怕倍增,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它也有節約兵力的效果,因為它距離海峽中線很近,航程上在時間上都比較節約,在油料上比較省,換句話說它留空的時間比較久。」中國不斷增加武迫手段,台灣從去年就檢討防空編組,要重新調整淡水河的,防空火力與位置,總統蔡英文也期許國軍,強化保衛國土的能力,總統蔡英文說:「未來也要更加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能力。」從海上到空中,要全面對抗對岸的野心,中國甚至還宣稱要在2035年,興建福州到台北的高鐵,實力如何有待觀察,但台灣的確也得步步為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