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海運忙翻 全球缺50萬個貨櫃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造成空中運輸、幾乎停擺,反道是加重海運業者的運輸負荷,美國航運代理商就估計,全球至少短缺五十萬個貨櫃!而貨櫃落海意外頻傳,也讓缺貨櫃的問題、更加嚴重。就算這回、因為長榮貨櫃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台灣的航運三雄紛紛走跌,不過分析師認為航運股,基本面還是都很看好。

港口邊貨櫃車忙進忙出,每一個貨櫃都很珍貴,因為疫情影響,空運停擺海運忙翻,還有貨輪趕班趕到貨櫃落了海,大約16公尺高的大浪讓貨櫃輪劇烈起伏,讓航運界看了好心疼,全因為美國航運代理商估計,全球貨櫃短缺,至少50萬個。

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非常的缺乏艙位啦,所以他們(航商)的訂單,還是爆滿到今年的六月。」海運這麼夯,航運股當然也值得注意,電子股有護國神山台積電,航運股有護國艦隊,長榮陽明萬海,這貨櫃三雄在比賽造櫃買船,分析師也很看好股價表現。

資深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說:「只要台灣的股市,不出現大跌的走勢的話,那這些航運股呢,他們的股價應該,按照他們的基本面來講,應該還有更高點可期。」

即使蘇伊士運河一度大排「長榮」,貨櫃三雄25日股價略微下跌,但分析師看好基本面,今年六月以前,投資人可以密切注意航運股表現,進場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