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榮貨輪卡在蘇伊士運河釀交通堵塞 事故原因曝光

我長榮貨輪卡在蘇伊士運河釀交通堵塞 事故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翻攝IG @fallenhearts17)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埃及

【更新11:52】

長榮海運發出聲明表示,已接獲租船EVER GIVEN的船東通知,該艘貨櫃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同日14時)左右,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

長榮海運已敦促船東回報事故原因,並與運河管理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儘速協助該輪脫困。EVER GIVEN為20,000 TEU級貨櫃輪,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承租,船員為船東公司派遣,該輪目前配置於遠東-歐洲航線。

【發稿11:11】

我國長榮海運的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23日傳出卡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造成運河雙向交通大堵塞,由於該貨輪長達400公尺、寬約59公尺,是當今營運中最大貨櫃輪之一,嘗試了好幾次要重新航行都失敗,目前仍卡在河道上,也導致許多其他船隻在海面上動彈不得。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 雙向交通大堵塞

據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資訊顯示,我國長榮海運一艘大型貨櫃輪Ever Given昨天凌晨起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導致河道嚴重堵塞、海面上許多船隻大排長龍。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翻攝自vesselfinder網站)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翻攝自vesselfinder網站)
 

據《BBC》報導指出,長榮長賜號貨輪4日從中國出發,途經台北、馬來西亞等地,原本預計在31日抵達荷蘭鹿特丹港口,但沒想到23日長榮長賜號貨輪,不明原因在行經蘇伊士運河時卡住,嘗試多次仍無法調轉脫離,埃及官方也出動拖船進行救援作業,協助卡住的長賜號脫困,但目前無法得知最新的救援情況,意外發生原因也還有待調查。

調查員John Scott-Railton也在推特上持續關心長賜號卡住的狀況,他指出,貨輪現在處在尷尬狀態,也幽默的揶揄,「長榮的長賜號(Ever Given)仍是長久的塞住(Ever-jammed)」。

John Scott-Railton在推特上持續關心長賜號的狀況。(翻攝自推特@jsrailton)
John Scott-Railton在推特上持續關心長賜號的狀況。(翻攝自推特@jsrailton)
 

全長約163公里的蘇伊士運河連結歐洲與亞洲間的南北雙向水運,是世界上少數可讓大型商船通行的無船閘運河,自然也是全球最繁忙的水道之一,發生這樣的意外也讓許多貨輪只能「排排站」,動彈不得待在海面上等待,更有船長PO出現場畫面,場面十分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