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感染風險 台南貨櫃採檢站啟用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減輕前線急診檢疫人員負擔,台南市衛生局特別製作貨櫃採檢屋,首站設立於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減少醫護人員執行相關處置時與病人接觸,也因為貨櫃的移動方便特性,哪裡需要進行大量檢測,就往哪裡去,避免疑似症狀個案四處移動,造成更大的感染風險。

採檢人員全副武裝,隔著玻璃門,藉由作業手套,進行採檢,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來了解,因為這套設備相當特別,轉往外頭看,竟然是利用貨櫃屋打造,長方體貨櫃一分為三,加裝門片及隔間,就成了三間獨立的採檢區,密封式隔離,阻隔病毒穿透。

衛福部台南醫院感染科主任洪元斌說:「貨櫃屋他本身就會有負壓的功能,使得我們人員在採檢過程中,比較不會有受到感染的疑慮。」貨櫃採檢站最厲害的,就是可以隨時移動,哪邊有社區感染,就移到那裡去,避免龐大就醫人潮,群聚醫療院所,增加感染風險。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既然名為移動式,就表示它可以到任何地方,不管是在空曠的地方還是在醫院前面,它都不需要進去醫院內部。」衛福部台南醫院感染科主任洪元斌說:「那如果今天我們,有一些社區需要採檢的狀況,本身又有負壓的功能,對我們的幫忙非常的大。」醫護人員省去穿脫裝備時間,隔著透明窗不跟採檢者直接接觸,不僅對病患或醫護人員來說,都能節省時間,安全性也大幅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