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逼真! 國軍傷兵搶救演習 全程不馬虎

張益鈞 張政捷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國軍今年第一季戰備任務演習,最後一天在花蓮新城鄉的北埔新兵訓練中心,進行敵機空襲後大量傷兵搶救後送的演練。演習視同作戰,畫面相當逼真。

在經過作戰指揮官說明傷兵分布地方後,立即分配衛生兵搶救任務,國軍弟兄們演習全程戰戰兢兢不敢馬虎。國軍說:「救我救我。」戰場上傷兵哀嚎,有的坐著等待救援,有的甚至直接倒下,這次的演習除了要執行戰術作戰操演,還要模擬搶救傷兵。

加緊腳步準備擔架,戰戰兢兢執行任務不敢馬虎,國軍說:「跟你解釋一下目前的傷情,目前有五員紅色傷患。」經過作戰指揮官說明傷兵分布地方後,立即分配衛生兵搶救任務,今年第一季戰備任務演習,最後一天進行敵機空襲後,大量傷兵後送的演習。國軍說:「腳有感覺嗎有感覺嗎,沒有感覺。」細心地不斷確認傷勢,或是一同合力將病患抬上擔架,每一個步驟都不能掉以輕心。

在北埔新兵訓練中心進行衛生勤務兵搶救大量傷兵分類,要用最快速度將受傷的國軍們送往醫院治療,這次一共五天的戰備任務演習,國軍們認真將演習視同作戰,就是要保護人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