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女學生騙有凶器 男子意圖不軌

莊明憲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火車站旁的公車亭,人潮相當多,賴姓男子看到女學生落單,聲稱自己有兇器,企圖誘騙她到廁所,好險女學生機警找路人求助,才順利脫困。男子搭車逃逸到台中,但還是被警方循線追查,在28日凌晨將他緝捕歸案。由於賴姓男子有逃亡串供之虞,且犯下的都是5年以上重罪,已被檢方聲請羈押。

新竹車站前的公車站牌人來人往,卻有名男子隨機搭訕落單的女高中生意圖不軌,男子聲稱自己被社會背叛沒有人愛還持有器,企圖誘拐女學生到候車亭旁的廁所,女學生用話術拖延抓緊機會跟路過的情侶求救,最後看到一群男學生經過假裝是熟識的朋友才順利逃脫。男子跑進車站企圖逃逸監視器拍下他的身影,28日清晨在台中車站被警方逮捕,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謝政憲說:「經查證該男單純以言辭恐嚇方式脅迫女生,並未攜帶凶器犯案。」41歲的賴姓嫌犯雖然沒帶器,但已經觸犯恐嚇及妨害性自主等罪,民眾聽到女學生的遭遇也相當擔心。等車民眾說:「跑走吧如果是我的話因為我自己有經歷過,有警覺性。」

國家教育研究院性別平等教育宣導影片說:「啊~有色狼。」在廁所遇到色狼偷窺或是有人意圖猥褻,除了大聲呼叫按警鈴,立即找人協助,對於可疑人士保持距離提高警覺,都能降低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