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勞工平均薪資增600 逾6成有加薪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是三二九青年節,青年朋友踏入職場的狀況,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的數據!針對十五歲到廿九歲的青年勞工做調查,去年度的平均薪資,比前年增加六百多元之外,還有超過六成的人都有獲得加薪的實質肯定;另外,有別於外界的刻板印象,覺得年輕人會一直換工作,勞動部的數據會說話,青年勞工踏入職場後,有將近一半的人沒換過工作,平均工作年資,也將近快兩年半。

不管是坐辦公室敲鍵盤絞盡腦汁,還是頂著大太陽在騎車外送的路上,又或是能文能武斜槓起來,千里馬幸運遇上伯樂,興趣結合工作內容,青年勞工就業環境狀況,勞動部在青年節、發布109年度最新數據;針對年紀15歲到29歲,平均薪資3萬2287元,比前一年增加684元,創下調查以來的新高點,更有六成三的人,獲得實質加薪,原因不外乎是表現良好和年資增加,但還是有年輕人求職路遇上困難。

民眾林先生說:「主管根本不教然後就說你重做,我覺得這個不對然後,反正就做了3、4份報告之後,他最後說我覺得第一份最好,(一個月5000)對一個月5000,而且那算是比較好的喔,有些廣告業是不給薪水的。」民眾說:「在台北的話其實相對就業機會會比較多,因為其實工作的類型變得很多,像現在有些人他就是拿起相機就開始錄,或者是說他可以有一台機車就去做外送。」雖然受到少子女化和高等教育普及的影響,青年就業人數相對有減少,但調查顯示,青年勞工的工作年資,平均將近兩年半,有越來越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