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設338座供水站 模擬搶水衝突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4月6日開始限水,市府和自來水公司合作,在每個里的活動中心設臨時自來水供水站,給民眾取水,共有338座。市府也擔心民眾取水時發生糾紛,因此特地在供水站演習,模擬民眾搶水、排隊衝突等突發狀況。

民眾說:「前面的歐巴桑妳動作快一點啦。」排隊等取水的婦人大聲催促,民眾說:「快一點啦。」另一邊還有年輕人插隊,民眾說:「我就是要擋在這裡,不然妳是要怎麼樣啦?」插隊搶取水爆衝突,警察都來了,員警說:「不是啦大家都在排隊,不然你問後面的,有人插隊嗎?」這是演習模擬取水的各種狀況,因為4月6日開始限水,台中市府和自來水公司合作,在每個里的活動中心設臨時的自來水供水站。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說:「338個這樣的一個民生用水的供水站,強調一遍,這民生用水,這個是自來水公司提供的。」而獨居老人和行動不便的民眾,需要取水怎麼辦?里長VS.阿嬤說:「(來),來了。」里長扛了兩大桶飲用水給這位阿嬤,台中市國光里長陳雅惠說:「現在準備這兩桶水很重,所以我先幫妳送來,這都是可以直接喝的。」

87歲的廖鍾阿嬤獨自一人照顧有重度障礙的60幾歲女兒,平常已經分身乏術,限水後有辦法出去扛水嗎?廖鍾阿嬤說:「沒辦法,爬樓梯扛這個很重,樓梯爬不上去。」社會局和民政局也有加派志工,幫各區里的獨居和行動不便的人取水、儲水,讓弱勢族群在限水時期不用擔心用水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