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登場! 國道湧車潮恐塞到深夜

劉奕君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晚上開始就是清明連假了,而且剛好都是好天氣,出遊民眾預計會比平常還要多出1.4倍。從今日下午國道上就出現車潮,尤其前往國五的用路人要注意,高公局預估從今日下午一路可能會塞到深夜;另外國一新竹跟國三關西路段,下班後也陸續出現壅塞情況,建議民眾明日若要南下,可以選在明日下午一點後再出發。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已經做好3大分流措施,

石碇要上國五的閘道口,滿滿的車輛通通塞住沒有辦法前進,而這排隊的車潮幾乎是看不到盡頭,就能想像接下來4月2日的清明連假,國道車潮會有多壅塞了。高公局預估,這次連假車潮可能會提前出現,果然從4月1日下午,在國道上就已經出現車潮,尤其是國五很可能從1日下午一路塞到深夜;另外國一新竹跟國三關西路段從1日下班後也會開始出現壅塞的情況,也建議用路人避免同時段出發。

高公局路況播報員張耿宗說:「(連假)第一天到第二天,我們是0時到12時會封國五的石碇跟坪林的南下,國一的話平鎮系統跟埔鹽系統,我們是封全天的。」專家指出,這次清明連假交通運載量僅次春節,大約是平日的1.4倍,建議避開塞車路段可以選在4月2日、4月3日,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下午一點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下午五點後出發,第三第三天避開北返車潮,可選在中午12:00前出發,國五要再早一點,10:00前出發。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交通部已經根據以往的資料來進行交通疏運規劃,針對交通工具還有尖峰時段以及路線等3大重點來進行分流。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春節之外是這個車流量是最高的,我們也透過各種交通管理的手段在改進。」不只是國道,包括台鐵、高鐵,也會為了服務清明疏運期間,南下旅運的需求加開班次,希望可以讓民眾快速、安全抵達目的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