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國民黨團:正義需要堅持

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國民黨團:正義需要堅持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資料照/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週表決通過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遭民進黨立院黨團質疑程序瑕疵,今(24)日上午雖然又爆發一波衝突,但經朝野協商後,各退一步,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照案通過。對此,國民黨團強調,成立調閱小組的目的是要釐清真相;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於臉書再批評「國民黨才是薪水小偷」。

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成立 國民黨團:正義需要堅持

國民黨團下午發布聲明指出,此次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能夠成立,得來不易。外界早已針對衛福部COVID-19疫苗採購過程充滿疑問,是否有特定政治人物介入更是傳言紛紛,成立調閱小組把過程查清楚就是國會的責任、立委的責任。

「正義需要堅持,朝野共同監督!」國民黨團表示,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只是開始,成立調閱小組的目的是要釐清真相,不讓全民成為疫苗採購的冤大頭,為人民守著每一分血汗錢。民眾要知道為什麼當初說好的BNT疫苗至今買不到?到底誰在搞鬼?有關東洋、雅各臣種種傳聞,若不是事實,就請蔡政府、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團強調,請民進黨政府早點把爭議說清楚,有足夠的疫苗可以讓全民快點施打,解除全民的出入境管制,不是皆大歡喜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8日通過臨時提案, 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但民進黨團質疑程序瑕疵 ,22日上午提案更正議事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左4 )質疑,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主持會議程序粗暴,從送案 到表決一共只有18秒。(中央社)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8日通過臨時提案, 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但民進黨團質疑程序瑕疵 ,22日上午提案更正議事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左4 )質疑,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主持會議程序粗暴,從送案 到表決一共只有18秒。(中央社)
 

不滿國民黨延宕議事 蘇巧慧怒轟:薪水小偷!

另一方面,蘇巧慧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上週才違反議事規則,今天又再度霸占主席台,延宕議事,到底要不要讓國會議員好好開會?會議紀錄上面明明白白記載,藍委陳玉珍從宣讀國民黨臨時提案第九案開始,到主席要求點名表決,中間僅僅18秒,這樣的過程如此清楚,為何要公然說謊,還要霸占主席台呢? 

蘇巧慧提到,民進黨也同意立法院應該要嚴格監督行政部門,但在這個時間點,真正符合台灣人民利益的做法,應該是確保疫苗取得順利,不會因為價格時程的曝光,造成後續取得的困難,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衛環委員會的委員另外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在國人施打疫苗完畢、疫情穩定之後,由本委員會成立疫苗採購文件調閱專案小組」。

蘇巧慧酸說,國民黨一邊說要幫人民看住荷包,一方面卻讓委員會無法運作,議事荒廢了一整天,國民黨才是真正的薪水小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