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全世界 丁學文批注富比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目前還在搶著打疫苗,許多大大小小的企業,卻都有點撐不下去了,民生物價更是蠢蠢欲動,財經專家丁學文,引述富比士總裁的談話,已經避免不了惡性通膨,大家都會受到影響。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也很有意思,我一直說現在是一個前所未有的世界,所以在24號晚上,《富比士》的總裁,STEVEFORBES公開錄了一個視頻,警告美國政府惡性的通貨膨脹即將來臨。

大家知道《富比士》最有名的,就是它有《富比士》的排行榜,《富比士》是一個三代的一個創立的雜誌,STEVENFORBES的祖父,B.C.FORBES,爸爸MALCOLMFORBES,他們其實很習慣去預測金融市場的變化,所以相對來說,很多人也會在意他怎麼看。

他覺得美國現在拚命的印鈔票跟紓困,但是你不可能無止盡的去購買所有的債券,包括企業債券垃圾債券,可是你債券不能買之後,其實很多人就會有失落感,可是更重要的是,你不買所謂的資產或債券還OK,可是從新一任的拜登政府知道,他們正在準備大幅度的加稅,包括資本利得,包括企業稅包括個人稅,所以他公開的去抨擊,拜登政府是一個最不負責任的政府。

甚至警告美國有可能迎來1970年以來的惡性通貨膨脹,而這裡面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FED的主席鮑爾,因為鮑爾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他完全不CAREINFLATION,或通貨膨脹,可是STEVEFORBES公開的說,連前一任總統的這個財政部長,LARRYSUMMERS都公開說,其實這一任的政府,做出這麼多不負責任的事情,可能下一個世代要付出很大的一個代價。

在這個情況之下,我要再一次提醒所有的觀眾,其實包括我媽媽最近都跟我說,台灣很多的水果蔬菜,確實物價是蠢蠢欲動,而蠢蠢欲動的主要原因,供不應求,為什麼供不應求,因為大家覺得好像疫情快過去了,需求開始反彈了,所以你看到連偽出國的人都越來越多,更不要說帛琉的旅行有這麼多人去報名,可是供應鏈,跟很多企業的死亡還有崩裂其實是在所難免的,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之下,我們絕對不要小看通貨膨脹的鬼魅。

以上就是我藉著,富比士的視頻,跟大家分享的一個,對通貨膨脹的擔心,希望大家喜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