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增16.8萬例 印度確診全球第二

單日增16.8萬例 印度確診全球第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亞洲

南亞新冠疫情惡化速度太快,令人不寒而慄。一個星期前,印度單日的確診人數、才剛突破十萬例的重要關卡,如今已經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而且創下單日新增將近17萬例的新高紀錄,已經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全球之冠;另外,同樣是南亞,巴基斯坦全國人口當中,每十人就有一個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還有孟加拉,累計的確診病例將近68萬例,現在,光是南亞總確診人數就突破了1500萬人。

印度大部分地區自週五晚上八點到下個週一早上七點實施週末局部封鎖。因此週日街頭空蕩蕩,但週一街頭又是車水馬龍。疫情最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旁遮普省和拉吉斯坦省封鎖期則長約兩到三週。印度民眾說:「封鎖凸顯地方政府無能與失敗,印度第二波疫情惡化太快。」七個月前,印度單日超過7萬8千例;創下單日新增全球最高紀錄,七天前,單日新增破十萬例關卡,週一12號,單日新增超過16萬8900例,創下單日新增「增速最快」的紀錄。

此外,據路透社統計,12號這天印度累計確診總數,還破1353萬例,超越巴西1345萬例,成為全球累計確診第二高的國家。為了防疫,印度每天努力替四百萬人接種,官方還給四天接種假,鼓勵民眾接種。但仍躲不過「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人確診」的命運。印度政府不是不作為,而是擔心封鎖重創經濟,因此只實施局部封鎖;再加上民眾未落實戴口罩保持距離等基本防疫措施,都是疫情失控原因。此外印度加上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國,南亞的確診病例已超過1500萬人,占全球確診的11%。包括尼泊爾在內,許多南亞、東南亞國家最近將過新年,大規模群聚將再掀起另一波疫情顛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