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2年後排大海 我漁民憂汙染

福島核廢水2年後排大海 我漁民憂汙染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李嘉芳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日本政府今(13)日正式拍板定案,2年後,要把福島核電廠廢水排入大海,不但日本民眾反對,台灣、中國、南韓等周邊國家,都強烈抗議,我國外交部也表達嚴正關切,台灣漁民也很緊張,擔心海洋受汙染,導致魚貨量減少,魚販也說,擔心以後大家不敢吃魚了。

宜蘭漁民說:「我們這裡台灣的漁民也要生活啊,有(影響)啊怎麼會沒有,台灣政府要拿出強力手段,去跟阿本仔講。」就怕漁貨量減少,台灣漁民好擔心,日本政府今日拍板定案,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水,2年後將排放到太平洋,包括台灣、中國、南韓等周邊國家,擔心海洋受汙染,都表達強烈抗議,不只漁民緊張,魚販也擔心,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會降低。

宜蘭魚販說:「這樣魚以後誰敢買誰敢吃對不對。」記者VS.民眾說:「(會降低你以後買魚海鮮的意願嗎),會考慮喔。」稍早日本民眾也聚集在,東京首相官邸外面大聲疾呼,不要讓福島核電廠的廢水排入海洋,令人擔心的是,廢水當中含有氚等放射性物質,而且目前日本法規,並沒有限制排放廢水輻射總量的上限,只規定輻射濃度,因此日本政府計畫稀釋之後再大量排放,日本民間團體提出,核廢水應長期保管在福島核電廠的儲水罐裡,或者用水泥固化,但1000個核汙水儲水罐,目前9成已經裝滿,福島核廢水何去何從,海洋不應該是最後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