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馬份媽媽癌逝 享年52歲

「哈利波特」馬份媽媽癌逝 享年52歲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說到《哈利波特》,相信大家的腦海中就會浮現一幕幕電影中的經典畫面。令人遺憾的是,曾經在電影裡飾演水仙馬份的英國女星海倫麥克羅利16日不敵癌症,在家中離世,享年52歲。《哈利波特》原著作者J.K.羅琳也貼文悼念。

還記得在電影中,這一幕經典畫面嗎,「哈利波特」電影片花說:「(他)死了。」英國女星海倫麥克羅利,在劇中飾演反派跩哥馬份母親的,水仙馬份瞞過佛地魔,救了主角哈利波特一命,精湛演技,令人折服。現實生活中的她,婚姻美滿。不過,丈夫路易斯,16日公布一項噩耗。貼文寫到,妻子在經歷和癌症的勇敢抗爭後,在家中平靜離世,毫無畏懼離開的她,如同活著時一樣,享年52歲,令人不捨。《哈利波特》官方推特,和作者J.K.羅琳也第一時間推文悼念。貼文寫到,得知她離世的消息,悲痛不已,更稱讚她是一名出色的女性,同時也向她的家人獻上最真切的哀悼。同樣是因癌症隕落的,還有飾演黑魔法教授石內卜角色,而聞名天下的英國演員艾倫·瑞克曼,亦正亦邪的形象,加上招牌的冷酷表情,令人印象深刻,沒想到他的人生才走到第69個年頭,也因為癌症,劃下句點。他們的隕落,讓不少哈利波特影迷心碎,感嘆往後只能透過螢幕看見他們的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