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屍」凶手自首... 下手過程竟全PO臉書?!

「溶屍」凶手自首... 下手過程竟全PO臉書?!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儲榢逸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藝人張孝全、許瑋甯及王識賢主演的懸疑推理劇《誰是被害者》,燒腦劇情近日在網路上討論度直升,其中在首集出現的「王水溶屍」案發現場,更是直接挑戰觀眾的感官接受度,而負責此「屍體」的特效化妝師儲榢逸6日就分享製作過程,讓網友們看了紛紛直呼:「不能得罪你」。

《誰是被害者》劇照。(翻攝自Netflix官網)
《誰是被害者》劇照。(翻攝自Netflix官網)

特效化妝師自首! PO照分享「溶屍」製作過程

儲榢逸6日在臉書分享兩張《誰是被害者》中的「溶屍」照,並透露這是他經過不斷的田野調查後,精心製作而成的;由於該道具製作程序繁瑣,需要在他家陽台曝曬一段時間,所以儲榢逸也笑說,期間他甚至千交代家人不要到陽台,因為「我是殺人兇手,我自首,還有幫兇」。

(翻攝自儲榢逸臉書)
(翻攝自儲榢逸臉書)

可以看到照片中,白色浴缸內積著紅黑色液體,並有一隻毫無血色、滿是傷口的手伸出在一旁,裡頭還隱隱約約能看出有具「屍體」面朝上的浸泡著;另一張照片,則是儲榢逸準備進行細節補強作業的「屍體」出浴照。

「溶屍」照太嚇人 網冒汗:不能得罪你

貼文一出,儘管不少網友在追劇時,已經被視覺震撼過了,但如今再近看「屍體」細節,不免還是被嚇出一身冷汗,紛紛留言:「應該是殺了一個工讀生吧」、「其實你都直接幹掉一個真的來用」、「精密到可以拆出整形的內容物」、「原來是尼」、「不能得罪你」,而儲榢逸看了也忍不住笑回:「就說了不要惹我」、「下一個是誰」、「彷彿聞到屍臭味」、「可以來體驗 翻一個自己」。

《5是主角》專訪 儲榢逸「化」鬼怪為真實

事實上,儲榢逸過去也上過華視《5是主角》節目,分享自己擔任特效化妝師的心路歷程;儲榢逸提到,「特效化妝就是魔術師」,比起一般彩妝能讓人變漂亮的技術來說,特效化妝得要把人變成怪物、變胖、變老,又或者變成非一般人的型體,所以過程會比較累,但對他而言,他反而可以創造出其他電影裡沒看過、獨一無二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