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男居檢中落跑參賽 恐遭罰百萬

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墾丁連三天舉辦的鐵人3項邀請賽,昨(24)日選手報到,一名20多歲的科威特籍男性選手,在報名時無法提供檢疫相關證明,原來他是從台北防疫旅館落跑,屏東縣衛生局獲報立刻將他送高雄集中檢疫所,落跑行為最高將重罰100萬元。

國際鐵人三項比賽,連三天在屏東墾丁舉行,自行車、跑步、遊泳,選手奮力拿出好表現,但現在卻爆出有外籍選手逃離居家檢疫參賽。一名科威特籍男子,4月18日入境台灣,居家檢疫時期,但中央疫情防疫指揮中心接獲逃逸訊息,立刻全國找人,後來發現他從台北直接前往屏東墾丁,報名參加了這項賽事,會場人員接到通知後,立刻將他隔離,並送往高雄集中檢疫所,及時阻止,幸好沒有下場參與賽事,與更多選手接觸到。主辦單位行銷副理陳宥文說:「帶去個別的房間隔離做會場的活動中止,以及消毒的動作。」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他是有取得陰性證明才進來台灣的,所以應該說他的重點是,沒有完成居家檢疫這件事情。」

雖然目前這名科威特籍男子,初步檢查後判定陰性,但亂跑的行為將被重罰。參賽選手說:「有一點嚇到。」參賽選手說:「希望可以大家都保持規定。」這名男子違反規定趴趴走,只是為了運動賽事上的表現,卻連累防疫人員,南北奔波,也讓其他參賽選手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