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40天 法15自願者關洞穴40天

與世隔絕40天 法15自願者關洞穴40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法國

習慣現代生活的我們,如果突然要過著與世隔絕,沒有時間概念的生活會如何?法國有支研究團體,讓15名男女在山洞中度過40天,期間無法透過手機或手錶看時間,而且是靠著事先、儲存在洞裡的食物過活。他們在3月14日進入,24日完成實驗,不過大多數人「出關」時都算錯時間。

研究團隊負責人克洛特說:「我們很好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好。」這15名從27歲到50歲的男女,3月中在研究團隊邀請下,來到庇里牛斯山這個山洞,展開40天的隔離生活。在不見天日,低溫攝氏12度,又濕又冷的山洞中,這群人只能靠事先,儲存在洞裡的食物、,天然的地下井水,以及腳踏車發電過活,而且不能透過鐘錶,或手機知道時間,只能自行從睡眠次數推算。

他們在洞裡,吃喝拉撒睡,以及互動的狀況,從遠端監控的,科學家全都知道。因為這項研究,就是為了了解在沒有時間概念下,人們會有什麼行為。而他們在洞裡分工合作的狀況,也讓科學家印象深刻。

時間一到,研究團隊便通知他們可以出關。不過因為看不到時間,大多數人不意外地都算錯天數。研究團隊負責人克洛特說:「當我們知道已經過了40天,真的是嚇了一跳,我們原本覺得才過了...,艾蜜莉妳感覺是幾天(23天)。」40天的「終極隔離」,對研究團隊和,15個受試者而言,都成了難得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