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全世界 丁學文批注經濟學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的專欄,今天要為大家解讀《經濟學人》雜誌的一篇文章。「通貨膨脹」一直都是一大惡夢,而經濟學人這篇文章,主要就是在探討,各國政府的寬鬆貨幣政策,在面對通貨膨脹時,究竟該即時收緊,還是先靜觀其變一陣子呢?來聽丁學文的解析。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還是《經濟學人》裡面,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還是跟通貨膨脹有關,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裡面用了兩篇文章,分別在緒論第三篇,和財經板塊第二篇第61頁,跟我們去討論,所謂通貨膨脹,曖昧不明跟不確定的這一塊,到底要怎麼來解讀。

大家都知道,剛剛公布的,這個所謂通貨膨脹的數據,其實又是非常地驚人,其實3月份的數據裡面,我們看到美國的通貨膨脹,跟2月比起來,又上升了2.6%,甚至跟去年比起來,去年2月份是1.7%,代表說其實2009年以來的,通貨膨脹的隱憂跟壓力,確實越來越大,當然我們也知道,還是不出預料的,他認為通貨膨脹的陰影,不足掛齒。

他他認為他還是會繼續去推動,所謂的寬鬆的貨幣政策,我們也看到,國FED的副主席,他所謂的RICHARDH.CLARIDA,他公開說,其實通貨膨脹呢,其實就像是開車,我可以踩著煞車,但是等到出現真正的問題,我再踩煞車,我的解讀是認為,包括《經濟學人》也認為,你急踩煞車,其實對整個經濟的不確定性,又是加快了一塊所謂的負面的因素。

供應鏈的斷鏈也好,確實通貨膨脹是令人擔心的,可是其實我們在裡面,也要特別提醒自己,美國在4月27號,即將開所謂的貨幣政策會議,在這個禮拜是一個緘默期,所以在4月27號,ED確實要講清楚,通貨膨脹他們要怎麼因應,對於全世界來說,才是正面的消息,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經濟學人》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