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野戰淨水車」 進駐本洲產業園區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旱象還沒完全解除,高雄市已進入全天減壓供水的橙燈,為了緩解工業用水戶的缺水問題,市府協調國軍支援野戰淨水車,進駐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利用園區放流水回收導入凈化,每日約可產出225噸淨水,供業者取水,像是螺絲扣件廠,用於製程、澆灌、清潔廁所等,緩解燃眉之急。

機具不停運轉,螺絲螺帽生產製程,用水量大,不過台灣旱象還沒解,工業用水需配合節水的情況下,該如何開源,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任黃志華說:「汙水廠處理完的放流水,經過馬達抽到我們國軍的設備。」接上水管,管線一路連結到這部國軍抗旱秘密武器,走進裡頭密密麻麻儀器,就是淨水設備心臟,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任黃志華說:「處理完以後再到蓄水塔。」

園區內的放流水,通過這台野戰淨水車淨化後,廢水就能成為次級用水,宛如一台超大淨水機,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任黃志華說:「最高量可以到達225噸的水,也就是每小時平均有11噸製水的功能。」開放取水第一天時間一到,就有業者等不及到現場取水,高雄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一半以上都是螺絲扣件廠,淨水車的支援相當重要。

螺絲工廠王經理說:「目前就是配合政府減量要到11%,所以我們目前只能使用到200噸,目前會超過200噸,所以我們必須要買水。」目前,南部水庫蓄水量,烏山頭38.4,南化18.6,阿公店9.6,抗旱還不能鬆懈的當前,如何循環利用水資源,變得格外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