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飲冰品 10件不合格罰3萬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第三波抽查市售的冰品和手搖飲料68件,發現有10件不合格,都是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而且連鎖業者也在名單上,包含西門町的幸福堂,北投橘子工坊等等,都被開罰3萬元,而業者說,會努力配合衛生局,改善環境。

店員VS.民眾:「一杯就好嗎(對)這樣是98元喔。」天氣熱,手搖飲料業績更熱,來一杯消暑,就怕細菌跟著下肚,台北市衛生局第3波抽驗,68件散裝冰品,多達10件連複檢都不合格,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陳怡婷:「複查不合格的部分,其實會建議業者重新檢視,那自行再去做自主檢查,我們也會列入到後續的重點抽驗。」

名單甚至包含連鎖飲料店,像是西門幸福堂大腸桿菌、生菌數都有問題,北投橘子工坊,士林TeaTop,分別是大腸桿菌、生菌數超標,都被開罰3萬元,幸福堂業者周依靜:「定期的更換濾心,定期檢查濾心經過的管線,常常去檢修這邊有沒有問題。」橘子工坊董事長黃清祥:「就加強我們的管理,請他們定時的更換濾心。」高溫天氣,細菌滋生,衛生更要有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