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警確診 匡列逾百名接觸警員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疫情嚴峻,連帶影響到台北市警察接連爆出染疫消息。先是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林姓小隊長在20日確診,昨(22)日跟他有過密切接觸的兩名偵查佐也快篩陽性,現在還在等PCR核酸檢驗報告。而昨日,文山一分局也有警員確診,分局昨晚緊急大消毒,目前北市警共三人染疫,匡列破百名警員,也早就啟動異地辦公,地方派出所要報案也設在戶外,盡量減少接觸傳染的風險。

22日晚間,文山一分局趕緊大消毒,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就是因為文山一分局再爆出有警員確診,在勤務指揮中心的蕭姓巡佐,5/21因身體不適在永和診所就醫,5/22 PCR篩檢陽性確診,共有七名接觸同仁停止上班,這是北市警爆出的第二件確診。

先前台北市刑大偵四隊林姓小隊長,5/21才確診是台北市第一個染疫的警察,而又有兩名偵查佐,因為跟他有頻繁接觸,5/22快篩陽性,現在等PCR報告也匡列百名接觸者。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警政署跟縣市警察局,其實是很快的啟動,他們從相關的警力,去協助去調用,比較高風險的地區,會去落實這個部分。」

為了讓疫情不再擴大,不少派出所都已經啟動分流異地辦公,還在駐地的也啟動戶外派出所,按鈴才會有警員出來。記者VS.警員說:「我想要報案,請問是什麼樣的案件。」民眾要報案,必須先實聯制,警員也會詢問基本的接觸史跟旅遊史,不只使用隔板,也至少間隔一公尺,就是希望能盡量減少接觸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